top of page
社會的戲劇:第三屆紀錄劇場節 
新進紀錄劇場讀劇展演
《黯夜留聲》及《樓上小島》
社會的戲劇:第三屆紀錄劇場節
新進紀錄劇場讀劇展演
《黯夜留聲》及《樓上小島》

「新進紀錄劇場展演」是紀錄劇場節的重頭戲之一,兩組新進創作隊伍聯同文學指導,聚焦本土真實人物或事件,創作此時此刻的紀錄劇場作品。

《黯夜留聲》

7:45pm 19.08.2022(Fri)

2:45pm 21.08.2022(Sun)


《樓上小島》

2:45pm 20.08.2022(Sat)

7:45pm 20.08.2022(Sat)


沙田大會堂文娛廳


更多有關紀錄劇場節的資訊,請參閱:https://www.docutheatrefest.hk/

本屆新進紀錄劇場展演採用演讀形式舉行,讓創作者可更專注於文本創作及研究之上。本團於2020年9月為新進紀錄劇場讀劇展演進行公開招募。經過周偉強、鄭傳軍及胡海輝三位資深紀錄劇場工作者面試後,本團從眾多參加隊伍中揀選出兩個具潛質的項目,提供資源並安排周偉強及鄭傳軍擔任戲劇文學指導。


獲選隊伍在一年間,分別圍繞「被捕者身邊人」及「公屋青年」兩個群體,花上大量時間進行訪談、資料搜集及篩選整理,汲取多方觀點,理解研究對象及群體,從而創作出兩套深入探究香港社會議題的本土紀錄劇場作品。


《黯夜留聲》 至親 被捲入法律漩渦 家屬 何以背負這重擔


某夜,你收到一通電話,得知家人惹上麻煩。他不是受害人,卻捲入司法程序,你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將要面臨甚麼巨變? 團隊走訪因不同原因涉及刑法人士的身邊人,從法律專業, 到親屬支援,道出這班家屬被捲進漩渦後,不得不背負的重擔。


《黯夜留聲》Shimmer in the Dark 是由來自He She Play Drama Lab的薛海暉、高少敏所創作。某夜,你收到一通電話,得知家人惹上麻煩。他不是受害人,卻捲入司法程序,你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將要面臨甚麼巨變?團隊走訪因不同原因涉及刑法人士的身邊人,從法律專業,到親屬支援,道出這班家屬被捲進漩渦後,不得不背負的重擔。 ​ 《樓上小島》 幾代不安的公屋青年, 幾段安身立命的故事, 交織著你和我的生命軌跡。


香港地少人多,房屋供求失衡,樓價高企下,公屋彷彿是年輕人安居的唯一方法。然而,在攀比風氣濃厚的香港社會中,公屋又被視為「沒有出頭天」的標籤。從社交、工作到結婚,房屋問題深深影響香港人,團隊將從多方切入,帶各位遊覽這座樓上小島。


《樓上小島》Estaty 是由梁家銘、鄧栢聰、張志豪,三位在公屋成長的青年所創作。幾代不安的公屋青年,幾段安身立命的故事,交織著你和我的生命軌跡。香港地少人多,房屋供求失衡,樓價高企下,公屋彷彿是年輕人安居的唯一方法。然而,在攀比

風氣濃厚的香港社會中,公屋又被視為「沒有出頭天」的標籤。從社交、工作到結婚,房屋問題深深影響香港人,團隊將從多方切入,帶各位遊覽這座樓上小島。





《黯夜留聲》製作人員名單


文學指導:

胡海輝、周偉強

文本整理及創作:

薛海暉、高少敏、潘君彥

聯合導演:

薛海暉、高少敏

演員:

薛海暉、高少敏、

潘君彥、彭思硯


《樓上小島》製作人員名單


文學指導:

胡海輝、鄭傳軍

創作:

梁家銘、鄧栢聰、張志豪

文本整理:

劉紹基

導演:

梁家銘

形體編作:

鄧栢聰

執行監製:

張志豪

演員:

梁家銘、鄧栢聰、張志豪、

蔣欣霞、梁雪妍、黃潔怡

聯絡我們

香港新界葵涌葵豐街25至31號華業工業大廈A座6樓F室

T 2419 9006 | F 2419 9789E info@pants.org.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