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戲劇與社會:第一屆紀錄劇場節
戲劇與社會:第一屆紀錄劇場節

戲劇與社會:第一屆紀錄劇場節

31.07 - 01.09.2019

一條褲製作承蒙民政事務局資助,於2017年開展本港首屆「戲劇與社會:紀錄劇場節」,涵蓋工作坊、研討會、海外考察等活動。更邀請到本地及海外專家參與,集思廣益,進一步提升本土紀錄劇場藝術,把經驗分享給同儕後進,培育新一代紀錄劇場創作者。


紀錄劇場節官方網站: www.docutheatrefest.com



2017年5月- 英德考察


「戲劇與社會:紀錄劇場節」於5月以英德考察之旅揭開序幕,由一條褲製作藝術總監胡海輝及紀錄劇場節戲劇文學指導賴閃芳小姐出發到英德訪問當地紀錄劇場工作者,如Alecky Blythe (Record Delivery 創辦人/ 作品 《倫敦路》London Road)、Christine Bacon (ice&fire 藝術總監/ 作品《難民獨白》Asylum Monologues)及Esther Wilson (劇場及電視導演/ 作品 《一雙腳》Ten Tiny Toes)等。相關訪談更節錄成短片放置於YouTube供市民觀看。


除此以外,本團亦於9月16日下午2時至下午4時30分於香港歌德學院舉辦「從英德到香港:紀錄劇場的實踐與反思」分享會,由一條褲製作藝術總監胡海輝及紀錄劇場節戲劇文學指導賴閃芳小姐分享他們在英德之旅的所見所聞,同時邀請三個新進紀錄劇場展演的劇目主要創作人分享他們的創作之路,並由劇評人以觀眾的角度分享他們的觀後感。


英德考察之旅詳情:https://bit.ly/2KXGFMN


此外,紀錄劇場節亦為香港觀眾帶來精彩戲碼,分別為八月連續三星期舉行的「新進紀錄劇場展演」及十月重演的本地紀錄劇場作品《1967》。


三個新進劇團分別以逃港潮、女傭及跨性別這三個議題,進行了維期一年的資料搜集、訪問、討論、篩選、重整,繼而創作的本地紀錄劇場作品,為鼓勵更多香港觀眾走進劇場。


萬眾期待的《1967》亦則在十月於香港文化中心劇場進行重演。2017年是六七暴動的五十周年,半世紀過去,硝煙雖散,塵埃未定,映照今天的香港,重整搬演《1967》,


《回溯重構:1967》詳情:https://bit.ly/3z0v2A7





聯絡我們

香港新界葵涌葵豐街25至31號華業工業大廈A座6樓F室

T 2419 9006 | F 2419 9789E info@pants.org.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