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金童子》(重演)
《金童子》(重演)

殖民地小島上一個金髮小孩的成長曲

演出日期及時間:

15-16, 22-23/9/2023(星期五至六)晚上7:30

17 & 24/9/2023(星期日)下午2:30

場地: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票價:$350*, $280

Gweilo是Martin Booth的自傳。隨著父親被英軍調駐來港,Martin Booth在五十年代初來到這片殖民地異域,適逢這城市起步騰飛發展,不同文化的衝擊見證著Martin長大成年。Martin Booth寫下此回憶錄前,本身已是成名作家,2002年他腦部確診出現腫瘤,促使他回顧自己的童年往事,以真摯細膩的筆觸寫下Gweilo,書成後不久,他與世長辭,留下這本備受讚譽的傳記。


雖然香港已脫離殖民地身份十多年,但是有了過去的歷史,才會形成我們今天的身份。多年殖民歷史中,還有不少人有類似Martin Booth的經歷,導演胡海輝聯同本地正宗Gweilo—Micah Sandt(孫麥凱)以 Gweilo為藍本,蒐集其他相關故事,對照豐富原著,重新創作一齣雙語獨腳戲,以一個金髮小孩的目光,再現香港獨特的殖民地發展。


此劇於2016年首演時獲選為第十屆華文戲劇節的暖節劇目,並獲觀眾與評論一致讚譽。2018年再度公演,更連場爆滿;來到2023年,一條褲製作決定再將《金童子》帶上舞台,帶觀眾重回五、六十年代的舊香港!


購票請到:https://www.art-mate.net/doc/67156https://www.urbtix.hk/event-detail/10414/


本劇以英語及粵語演出,設有中英雙語字幕。

全長約1小時3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遲到觀眾須待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適合6歲或以上人士入場觀看。

^香港藝術發展局全力支持藝術表達自由,本計畫內容並不反映本局意見。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改節目及表演者的權利。

原著:Martin Booth

佈景及服裝設計:孫詠君

燈光設計:鄭可聆

作曲及音響設計:何子洋

現場樂手:黎逸晞、陳駿軒

插畫: Que Chan

聯絡我們

香港新界葵涌葵豐街25至31號華業工業大廈A座6樓F室

T 2419 9006 | F 2419 9789E info@pants.org.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