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育有戲》(重演)
《教育有戲》(重演)

18.01.2018 11AM, 3PM

19.01.2018 7:15PM

屯門大會堂文娛廳

$ 45

名額:每場262人

演出時間:約1小時30分鐘

線上報名: https://goo.gl/UX97kW

*學生及老師優先處理

粵語演出 In Cantonese

劇目簡介


香港從事教育工作者為數不少,而且教育議題牽連甚廣。一條褲製作以藝術教育中的戲劇教育為重點探討對象,採用人種誌戲劇(Ethnodrama)的角度,以小見大,由前線藝術教育工作者的所思所感,窺探教育在今天香港的發展及意義。


劇團於二零一四年到了全港不同地區作十場《教育有戲》巡迴演出,反應十分理想,於二零一七/一八年度,劇團選擇聚焦於中學戲劇教育這一獨特社群,搜集素材,重新編作,與中學師生一起分享劇中的不同故事,反思教育在現今的意義。


藝團訪問了數十位從事戲劇教育的同業,從他們的經驗及故事中抽取了不同元素,重新組合而成四個故事,創作了《教育有戲》。故事包括有讀寫障礙的阿娃因戲劇而找到人生方向;一群學生觀看一個關於釋囚的演出,因有共鳴而非常投入;戲劇老師遇上一位被戲劇改變了人生的學生;一位家長帶智障兒子上戲劇課,發現戲劇對他有正面幫助。戲中故事反映香港現行教育制度的一些盲點,藝團希望以戲劇探討:「到底教育的目的為何?」

聯絡我們

香港新界葵涌葵豐街25至31號華業工業大廈A座6樓F室

T 2419 9006 | F 2419 9789E info@pants.org.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