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育有戲》
《教育有戲》

社區文化大使2014《教育有戲》人種誌戲劇演出

2/10(四) 15:00 赤柱廣場露天廣場

4/10(六) 13:30 元州邨圓形廣場

5/10 (日) 14:30 九龍公園泳池旁羅馬廣場

9/10 (四) 18:45* 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11/10 (六) 11:00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音樂亭

11/10 (六) 15:30*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將軍澳中心

12/10 (日) 11:00 屯門文娛廣場

12/10(日) 15:15 石圍角商場平台

24/10 (五) 12:45 香港教育學院中央廣場

25/10 (六) 16:00 軒尼詩道遊樂場

(節目長約一小時)


注意!注意!10月9日下午6:45及10月11日下午3:30之演出為室內演出,座位有限,請先透過以下途徑索取門票:

1. 親臨索取:門票於演出前一個月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及香港大會堂(中環愛丁堡廣場5號)地下詢問處派發。

2. 電話登記:可致電2419 9789留座,於演出當日親臨演出場地領取門票。

3. 電郵登記:電郵姓名、聯絡電話、索取門票之活動名稱及數量至 apply@pants.org.hk

特別鳴謝: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提供場地支援

香港教育近年翻天覆地,戲劇教育在這場風暴中異軍突起,越見普及。本計劃採用人種誌戲劇(Ethnodrama)的理念,聚焦戲劇教育的前線工作者,通過實地考察,採訪聆聽,重新編作,梳理風暴中心的前線工作者所思所感,思索「教育」在今天香港的意義。


講座:人種誌戲劇

主講:黃婉萍


人種誌在本地仍是一個新鮮的概念,但是在歐美等地其實已經出現了一段時間,本團董事黃婉萍便有這方面的論文收入學術著作。

本講座旨在以活動方式向學員介紹人種誌戲劇的概念及實行方法,一方面啟發參與者以不同角度進行戲劇創作,另外亦特別希望從中招慕有興趣者參與《戲劇教育.教育戲劇》巡迴演出。

第一場:

日期: 29/3 (六)

時間: 12pm-2pm

地點: 香港藝術發展局C03室(香港英皇道 979號太古坊和域大廈東翼14樓)

講座長約2小時,憑票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第二場:

日期: 5/4 (六)

時間: 3pm-5pm

地點: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VIP房 (九龍城聯合道 135號)

講座長約2小時,憑票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工作坊


重塑真實─編作劇場工作坊

導師:鄭傳軍

人種誌戲劇聚焦特定社區,進行資料搜集後,必會經過編作的過程,把資料處理提升,才能化作戲劇演出。編作劇場(Devising Theatre)的特色是沒有一個既定文本,因此容易失去焦點,鎖碎冗長,這可以是極大挑戰。

本團特別邀請香港演藝學院導演系講師鄭傳軍主持工作坊,他在演藝亦有報教類似科目,他將以其專業知識,帶領學員探索變化多端的編作過程。

日期: 3, 10, 17, 24/4 (四)

時間: 8pm - 10pm

地點:駱克道體育館 2號活動室

節數:共四節,每節兩小時

費用:港幣96元正

工作坊學員名額: 20人


導師簡介:

鄭傳軍為英國倫敦大學中央戲劇及語言學院碩士,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一級榮譽學士,主修導演。鄭氏曾導演音樂劇、歌劇、粵劇及其他西方經典和香港原創劇目。他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運用戲劇接觸不同界別人士。鄭氏於 2007年 4月加入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任全職講師,主要執教導演及戲劇教育課程。


提錬真實 ﹣實錄戲劇文本工作坊

導師:滿道

人種誌戲劇強調真實材料,如何把真實資料變成戲劇文本,絕對不是易事,假如不懂門路,容易變成枯燥的紀錄報告,本工作坊特別由本團駐團編劇滿道主持,他具有多年編劇經驗,曾經編寫多齣以真實素材為出發的舞台及電視劇本,他將以自身豐富經驗,引導學員掌握技巧,如何提煉真實素材的戲劇性。

日期: 7, 14, 21, 28/6 (六)

時間: 4pm-6pm

地點:胡胡研習室(葵涌葵豐街25至31號華業工業大廈A座6樓F室)節數:共四節,每節兩小時

費用:港幣96元正

工作坊學員名額:20人


導師簡介:

滿道是一位全職的創作人,經過一段時間的上下求索,他鎖定以大愛、真愛導向的創作方向,包括永續生命、保護弱勢社群、公義和愛國等方向。他近年的話劇作品包括《學良事變》(2011年一條褲製作、香港小劇場獎最佳編劇獎提名),《走不出的雨巷》(2013年一條褲製作)、《重建菜園村》(2013年一條褲製作、康文署文化大使計劃)及《新界無戰事》(2013年致群劇社及香港戲劇工程聯合製作)。

聯絡我們

香港新界葵涌葵豐街25至31號華業工業大廈A座6樓F室

T 2419 9006 | F 2419 9789E info@pants.org.hk

bottom of page